回归博客

在这个Web2.0:微博、微信、朋友圈之类的社交成为主流的年代,我选择回到了博客这个看起来比较”过时”的社交方式当中来。

距离上一次写博客已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,这段时间我一直沉浸在微博当中,从而荒废了原有的博客。一年之后回过头来看这段时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沉淀下来什么,只有微博上的只言片语。

微博、微信、朋友圈这种社交载体给人们带来了快速简便的社交方式。但是其带来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:

  1. 为了遗忘而看: 使用微博的过程当中慢慢形成了快速遗忘的习惯。看到一条内容快速让自己进入一种情感当中,之后又快速遗忘并且整理心情准备看下一条内容。

  2. 阅读没有深度: 大部分这些社交方式严格限制着字数,内容没有深度。再结合快速遗忘,导致这种社交载体成了纯粹杀时间的工具。并让人越发排斥深度阅读。

最终决定戒掉微博,开始多读书、多思考、空闲时间写写博客。让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有所沉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