继续初始化itrun

2015年的最后一天了。

快到12点了还在调整东西,项目进度有点慢,有点捉急。

今日完成内容

  • 切换到本地PostgreSQL

    本来想使用docker容器来完成所有开发工作,包括数据库也放到了一个单独的容器里。配置完成后正常跑起来没问题。但随后遇到了大坑,emacs 的rspec-mode配合Docker使用存在一些问题。虽然有变相解决方案,但是不太优雅,暂时放弃。

  • 添加spork-rails

    spork-rails可以帮助解决进行RSpec测试时速度过慢的问题。原来每次执行rspec时需要加载全部的rails框架,这会导致测试速度很慢,spork使用预先加载并初始化部分程序的方法加速rspec命令的执行过程。

  • 添加bootstrap

    使用bootstrap框架有两种解决方案,一个是使用less的twitter-bootstrap-rails另一个是实用sass的bootstrap-sass,个人比较倾向于sass所以选择了后者,但是后者比前者缺少helper和generator,可以另外添加bootstrap-sass-extras来解决部分问题

写完这个已经过了12点了。新年快乐。